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阮祥祥:爱心为我插上翱翔的翅膀

阮祥祥:爱心为我插上翱翔的翅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7 01:31

  我是广德县邱村镇人,两年前,我以617分的好成绩考上了华南理工大学,手捧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家境贫寒的我内心充满了迷茫,家里没有足够的钱负担我的大学学费,我该怎么办?然而,在社会爱心人士资助下,我顺利地进入了大学校园。
  记得当时我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之后,我就忙着开辅导班,挣钱凑学费,因为我要凭借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多一点实践经验。
  从农村走进城市,从家门步入校门,在竞争依旧激烈的大学校园里,我时刻牢记着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每年暑假我都会带几份家教,为自己积攒学费。今年暑期,我来到了姑姑家,为的就是能在附近的街道上找到更理想的家教工作。
  对一般人来讲,大学就是天堂,进入大学就意味着可以放松自己,但对于我们这些从农村来的、通过资助获得学习机会的学生来说,我们还需要更加努力,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用自己的成绩回报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
  作为一名曾经受过社会帮助的贫困学子,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恩。将来某一天,如果有能力帮助其他人,我一定会将爱心这根接力棒继续传递到其他需要帮助的学子身上。
  对于我来说,前方道路并不平坦,但我始终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就一定能克服所有的困难。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