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爱心延续希望 我们一起行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7 01:20

  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暑假,是一段放松休闲的愉快时光;收到来自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更是一件令人欢欣鼓舞的事。
    而对于宣城许多贫困学子而言,这个暑假,他们并不轻松。那些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在感受喜悦的同时,却也在为高昂的学费而忧愁……


资料图片

他们依然面临着失学的困境


    2007年起,国家对全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这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贫困中小学生家庭经济压力。至于教辅用书,也由省教育厅专门公布书目,市、县一级成立专家委员会,在目录内选定并向学生每科推荐一种教辅资料,选定结果向社会公示,选定图书由新华书店发行,学生自愿购买,学校不得强制推行。
    对于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寄宿贫困生,只要经过学生所在地的村委会认证,并在校内公示而没有出现异议的,可凭申请书领取小学500元/年、初中750元/年的生活补助,这对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起到了一定的帮助。
    可是,这些并不能彻底解决宣城所有贫困学子的受教育问题。直到目前,宣城部分县市区依然有些贫困家庭,他们没有固定收入,靠外出打工赚钱贴补一家人的生活。如果家里还有正在读书的孩子,尤其是大学里每年5000多元的学费,外加生活费,更会让这个家庭背上沉重的负担。贫困家庭的子女依然面临着失学的困境。


2009年,市领导向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市总工会供图 

  为解决贫困学子受教育问题,宣城市各有关部门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帮助那些因家庭贫困或遇意外变故而在学业上面临困境的学生。
    宣城市总工会今年的育才关怀(金秋助学)活动正在开展中,活动主要对象是今年考上大中专院校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工会将向社会各界筹集助学资金,或者采取单位或个人与贫困生结对帮扶、劳模爱心帮扶、企业单位冠名助学、建立助学基金等形式进行助学帮扶,并积极帮助考入高校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申请奖学金、助学金和助学贷款。
    今年已是宣城市第十三次举办这样的活动,每年,市总工会都会对资助对象逐一入户核实,将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活动范围,努力做到不让一位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市委、市政府对“育才关怀”行动也十分重视,多次拨出资金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学,仅去年第十二届“育才关怀”行动就资助了70名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