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俞村镇加强基层党校建设成效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6 11:32

  近年来,旌德县俞村镇党委紧紧围绕重建设、求实效、促发展这一目标,强化党校建设,深化党员教育,坚持不断扩大教学覆盖面,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全面提高镇、村党员素质,取得较好成绩。
  巩固阵地意识,夯实办学基础。俞村镇始终把教育阵地建设作为抓好党员教育的基础保障。该镇积极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新建了新校舍,添置了桌椅、电脑、投影机等设施。结合农村书屋项目的建设,设立了图书阅览室,为开展党员教育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为了使基层党校教育规范有序,该镇从制定计划、健全制度入手,每年年初都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校务委员会做到职责分明,教学计划、课程提纲、学习总结规范完整。同时,在师资队伍上,建立了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聘请县委宣传部和组织部相关人员担任教员,聘请了县乡一批既热心又有一定水平的党员干部和相关部门学有所长的专业技术人才担任党校兼职教师,有效地提高了党校的教育水平。
  强化创新意识,拓宽办学思路。在教育覆盖面上,俞村镇突破原有的党员教育对象范围,加强对下岗失业党员、无职无岗党员的教育管理,做到不遗漏、无空白。在教育内容上,按照学精管用的原则,由原来的以理论教育、业务培训为主向一个核心、多项并举转变,即以政治理论教育为核心,理想信念教育、政策形势教育、法律法规、农业科技等各项内容并举,从而不断扩展乡村党员的知识面,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在教育形式上,该镇注重“三结合”:课堂教育与课外教育相结合,专题辅导与自我教育相结合,集中教学与分层教学相结合。每年举办各类培训班不少于四期,参加学习培训受教育人数达200多人次,参训面达90%。
  注重党性锻炼,办学成效明显。近年来,俞村镇党委不断开拓思路,坚持以人为本,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提高党校教学水平,始终坚持用发展的马克思理论武装党员、教育人民,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桥埠村老党员姚时瑞,花费大半年时间,耗尽多年积蓄和子女支持的19万元钱,浇筑了一条长1000米、宽2.2米的水泥路,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姚时瑞被评为2010年感动宣城十佳人物。党校学员芳岱程坑村民组长卢万辉,在党校学习后,掌握了市场信息和技术,他带头植树造林,仅毛竹一项,每年收入达5万元,他还在毛竹林内种植了香菇,收入2万元.近年来,他承包村集体荒山300亩,种植山核桃。在他的带领下,该村民组村民走上了靠山吃山,科技致富的路子。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