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创先争优"每周一星":宣州区敬亭山街道敬亭村党总支书记助理黄竞

创先争优"每周一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6 11:32



2010年9月2日,黄竞作客宣城电视台直播栏目《沟通》  

  2008年8月,黄竞毅然放弃多家单位的高薪聘请,选择到宣城市宣州区敬亭山街道敬亭村担任一名大学生村官。转眼间,两年时间过去了,在敬亭村,只要提起黄竞,无论是村干部还是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这小伙子挺能干!”。

融入农村,做农民的贴心人

  黄竞家离所任职的村不远,但他仍坚持吃住在村,经常深入到田间地头向农民请教农业知识,将自己通过书籍和网络所学来农业和法律知识传授给村民,晚上常到村民家中拉家常,共话村里的发展之计。这样一来黄竞与村民的心更近了,工作也好开展多了。
  2009年7月,在区选聘办、敬亭山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黄竞冒着酷暑,几经周折联系到了母校机械工程系的25名大学生,在宣城市七小开展了半个月的暑期义务支教活动,获得了村民们和社会的一致好评,社会各界媒体都作了广泛的宣传。

勤勉敬业,当好村里的“助理员”

  黄竞来到村里工作以后,明确了自己工作的岗位职责,从眼前的小事和急需解决的事情入手,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当好村两委干部的“好参谋”。得知村里水质较差,夏季用电高峰时,负荷量不够时,黄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与村书记一起多方协调申请,最终解决了全村2000多人的饮用水和工业用电问题。
  黄竞能吃苦,乐于奉献是干部群众所公认的。他到村后主动申请联系了两个村民组,参与到具体事务中。在村民组道路修建的过程中,他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坚持每天出入在工地的现场,监督工程质量,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宿舍里,还要做好明天的工作安排。

敢于创新,争做富民创业的“带头人”

  为了让本村形成一个良好的创业氛围,鼓励更多村民通过创业诚实劳动富起来,力所能及增加本村的一些就业岗位,黄竞和村里的另一名党员一起兴办了惠丰茶厂,茶厂占地面积200余平方米,前期投入资金7万余元,解决当地就业劳动力6人,目前已生产出高中档名优茶700余斤,主要销往江浙地区和周边一些县市和茶庄,年盈利4万余元。

谦虚敏行,永葆大学生村官本色

  由于工作表现出色,他连续两年被街道党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2009年,他作为宣城市的唯一代表出席了省选派干部和选聘生代表迎春座谈会和在凤阳举行的全省选聘生代表座谈会,宣城电视台《关注》栏目对他进行了专题采访,并安排在五四青年节晚上黄金时间播出。面对这些成绩,黄竞没有满足,他说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组织上的关怀和群众的信任,而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黄竞同许多大学生一样,到农村练就真本事,在希望的田野上放飞青春的梦想。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