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检察院掀起创先争优高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6 11:33

  宣城新闻网讯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旌德县检察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把开展好创先争优工作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和有力抓手,明确目标,强化措施,使创优争先的理念深入到每个干警的心中,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院上下掀起了一轮争创高潮。
  一是抓争创,促办案。今年1-6月,成功办理了4起职务犯罪案件,审查批捕36人,依法对30名被告人提起公诉,办案数较往年大幅增长。办案中,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先后对5起轻微刑事案件进行调解结案,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开展的预防职务犯罪巡回报告活动,成效显著,反响强烈,得到了县委及上级检察院的充分肯定。
  二是抓争创,促队伍。将“创先争优”、“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践行廉政准则,优化政治生态”等活动与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举办了系列具有鲜明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登梓山、爱环保”公益活动;在建党89周年之际,组织党员、检察官重温入党誓词和检察官宣誓活动,有力提升了队伍形象。面对我国局部地区发生的洪涝灾害,及时组织党员干警开展募捐活动,把爱心第一时间送到灾区群众手中。向灾区群众奉献一片爱心。
  三是抓争创,促效能。为适应工作需要,积极向县编委争取职务犯罪预防科、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察技术科等三个内设机构已获批设立,法警队已筹备组建,并上报待批,实现了同上级检察院的业务对接。同时,修订完善了各项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和效能建设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形成了“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的良好氛围。
  四是抓争创,促基础。该院现有办公楼已不符合“两房”要求,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检察院的支持下,“两房”重建工程项目已经立项,目前已完成征地和旧办公楼评估置换工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