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委宣传部:创争中提升思想舆论引导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6 11:33
        宣州区委宣传部立足当前,围绕中心,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努力提升思想舆论引导力。

         以旁听,提高学习效果。印发《关于实行中心组学习旁听制度的通知》,先后组织区委讲师组、理论科对沈村镇、洪林镇、周王镇、溪口镇、林业局等8个基层中心组学习会进行旁听,有针对性提出学习建议和意见,促进基层有效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组织开展“均衡”知识、预防职务犯罪、经济开发区建设与招商引资、“践行廉政准则、优化政治生态”、“网络形势与我们的任务”等专题讲座,丰富区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建立健全区委中心组学习组织、学习秘书、学习签到、学习宣传以及学习档案制度,进一步夯实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基础;精心准备《红手印的褒奖》、《划清“四个界限”》、《世界是平的》等书籍。

          以策划,奏响发展号角。组织策划关注“三农”专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关注和支持“三农”的氛围。与区农委联合组织开展关注“三农”专题采风活动。《宣州专刊》、《宣州新闻》分别开辟“聚焦三农”、“关注三农”栏目,集中展现我区现代渔业、鳄鱼湖土鸡养殖、宣科青虾、狸桥、向阳土地流转及我区“三农”工作成就;制定拟发《宣州区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宣传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全区承接转移宣传工作;开辟承接产业政策解读专栏,及时解读加快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40条;开展“走进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宣传报道活动。《宣州专刊》、《宣州新闻》分别在一版、专题新闻中开辟“关注重点工程”和“走进重点工程”等栏目,陆续对芜申运河、芜雁高速、宣宁杭高速(宣州段)、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梅溪公园拆迁等13项重点工程推进进行报道;启动相关职能部门承接产业转移“一把手”访谈活动,区投资服务中心、区招商局、区振宣担保公司等承接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接受访谈;督促、指导狸桥、水东、洪林、杨柳、文昌等乡镇设立“承接产业转移”户外广告,凝心聚力,调动全社会参与承接。

         以产品,提升舆论引导力。创争中,区委宣传部强化网络舆论规范化管理,建立全区网络宣传员队伍,组织全区50余家网站签署《文明办网自律公约》,围绕网络舆论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给予正面、客观的回应,营造良好网络环境,1-6份,协调应对网络热点5余起;拍摄制作《潮涌宣州》外宣片,编制〈皖江明珠〉(暂定名)外宣画册,以宣传产品,充分展现我区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重点推介生态旅游、引资的支柱产业以及承接产业转移平台设施建设成绩。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