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以“三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6 11:33
       今年以来,泾县按照“落实重点工作,夯实基础工作,推动创新工作”的总体工作思路,以“三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是立足规范化建设。制定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操作规程,明确了“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流动党员“双向带动”等操作流程,便于基层党组织科学操作;购制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资料档案盒,统一配发到各乡镇、村,使农村党建工作步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良性发展轨道。
    二是实施项目化建设。围绕创新课题项目库,各党(工)委坚持“立足实际、有所创新、具体可行、效益良好”的原则,在认真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创新课题并向县委组织部申报。县委组织部对申报课题进行了筛选,结合党(工)委各自特点,对各党(工)委下达创新课题项目确认书,并确定了各个课题项目实施的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目前,各基层党(工)委已申报创新课题项目33个。
    三是推动特色化建设。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争做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活动,根据“五个好”、“五带头”的目标,细化并提出了非公党建示范点“班子精干务实、党员形象突出、促进发展有力、政治优势明显、自身建设扎实”的新要求。同时,坚持“调查摸底、分类排队、择优建立”原则,选择符合条件的非公有制企业进行重点培育。目前,全县已申报建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16个。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