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委召开纪念建党89周年开展创先争优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5 00:01

  6月30日下午,安徽省委在肥隆重召开纪念建党89周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争创“五个好”,争做“五带头”,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不断夺取跨越崛起、兴皖富民的新胜利。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段敦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臧世凯,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春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詹夏来出席会议。会上,岳西县委书记汪谦慎、凤阳县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丁俊、六安市金安区林业局主任科员周世友、黄山西海饭店党支部书记许梅、安徽农业大学教授胡承霖等五位先进党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党员代表分别发言。

  张宝顺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向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建党89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和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辟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广阔前景,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国历史的方向和中国社会的面貌发生了根本改变。89年的光辉历程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才能繁荣富强,人民才能生活幸福,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

  张宝顺指出,安徽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从1923年建立第一个中共特别支部开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前赴后继,顽强拼搏,创造了名垂青史、彪炳千秋的光辉业绩。当前,安徽已经进入全面转型、跨越发展、厚积薄发、加速崛起的新阶段,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而艰巨,对全省党组织尤其是党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力求在推进科学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的伟大实践中,党的基层组织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基层干部都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全体党员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高举伟大旗帜中创先争优。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真正做到感情上真诚认同,政治上坚定信仰,行动上自觉运用。第二,要致力跨越崛起,在实现兴皖富民中创先争优。更加主动、更加坚定地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积极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低碳、循环、绿色经济,进一步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第三,要牢记宗旨意识,在增进百姓福祉中创先争优。对人民群众要有真挚感情,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时刻站在群众的立场角度想问题、办事情,紧紧依靠群众,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认真组织实施各项民生工程,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第四,要不断更新知识,在提升工作能力中创先争优。坚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多学履行岗位职责必需的各种知识,多学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新规则,善于思考和总结,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抓好工作的能力。第五,要弘扬新风正气,在改进工作作风中创先争优。

  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工作激情,勇于开拓创新,坚持真抓实干,弘扬社会正气,自觉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张宝顺强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大工程,要按照既定方案,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取得科学发展增动力、人民群众得实惠、基层党建上水平的实际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成果检验活动成效。要坚持持续推进,结合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努力使创先争优成为推动科学发展的经常性动力,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经常性保证,成为服务人民群众的经常性机制,成为加强基层党建的经常性要求。要运用典型引路,大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把学沈浩、创先进、争优秀贯穿活动全过程,广泛深入开展“五学五比”实践活动,对照沈浩找差距,学习先进见行动,立足岗位作贡献。要把劲头聚焦在实干上,把功夫下在行动上,多干好事、实事和群众欢迎的事,建立公开承诺、上评下议的动力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段敦厚在主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