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纪念建党89周年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热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4 23:58

关于纪念建党89周年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热潮的通知

各市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七一”即将来临,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纪念建党89周年为契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扎实开展,动员广大党员在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以创先争优活动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89周年。

  一、抓紧做好创先争优活动的动员部署工作

  目前,多数市、县的动员部署会议已经召开,基层党组织也正按照要求,陆续召开动员大会,对创先争优活动作出具体的部署安排。但还有不少地方党委和基层党组织的动员大会没有来得及召开,需要加快工作进度。全省所有基层党组织的动员部署工作最迟应在今年“七一”前完成。要在充分调研、精心谋划的基础上,召开党员大会,向广大党员讲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与广大党员群众一道研究确定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活动主题、目标任务和落实举措。要通过召开党组织生活会、进村(居)入户宣传以及新闻媒体、宣传标语、党务公开栏、手机短信等多种途径,进一步营造开展活动的浓厚氛围,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

  二、认真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

  “七一”期间,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纪念建党89周年。

  一是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为科学发展创先进、为安徽崛起争先锋”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围绕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要求,特别是“五个好”、“五带头”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时制定整改落实的具体办法。上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指导,并进行实事求是的点评。

  二是上一次党课。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在“七一”期间,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给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上一次党课,重点讲清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展的思路和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肩负的责任和重担,进一步统一党员群众思想,激发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党课。

  三是开展一次党组织活动。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因地制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党组织活动,如重温入党誓词、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创先争优座谈会、党员创业技能大比拼、“党旗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等。要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四是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发放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生活补贴工作,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谈心交心,了解民意,听取真言,宣讲政策,积极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五是宣传一批先进典型。要利用各种方式,集中宣传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宣传一批组织有力、成效明显的创先进争优活动先进单位,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要继续深入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弘扬沈浩精神,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沈浩找差距、立足岗位做贡献。

  在开展上述“五个一”活动的基础上,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其他形式的纪念活动。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七一”纪念活动的领导和指导,精心谋划安排,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纪念活动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既要有一定的规模和气氛,又要保持适度和适量,不增加基层党组织负担。要注意和防止形式主义,不搞铺张浪费。

 

       中共安徽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6月1日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