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创先争优 弘扬“沈浩精神”开展“五学五比”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4 23:51

  安徽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沈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照沈浩找差距,学习先进见行动,立足岗位作贡献,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安徽省委从一开始就反复强调,把学习沈浩事迹、弘扬沈浩精神作为安徽的鲜明特色,贯穿创先争优活动的全过程。省委书记张宝顺赴沈浩同志生前任职的小岗村进行专题调研,要求大力弘扬沈浩精神,创先进、争优秀,在全省掀起创先争优的热潮。省里组织的沈浩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继续在各地巡回作报告,同时编排了话剧《魂系小岗》在全省各地巡回演出。沈浩同志事迹陈列馆将在7月1日开馆。省管党费拨出专款征订《人民村官沈浩》一书,免费发放基层党组织。滁州市编排了京剧《沈浩》、宿州市编排了泗州戏《母亲的嘱托》和梆剧《情满小岗村》、亳州市编排了梆剧《民声的印记》,已巡回演出近百场,并将在各地继续演出。各地还通过组织党员到小岗村参观考察、在远程教育播出平台收看专题片、在省内主要互联网站开设“学习沈浩大家谈”专栏、举办“学沈浩精神,展青春风采”征文和演讲比赛、召开学习会或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沈浩事迹,深刻领会沈浩精神实质。


  按照安徽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和部署,全省广泛深入开展“五学五比”实践活动:学沈浩、比发展,把创先争优落实到加速崛起上;学沈浩、比创新,把创先争优落实到破解难题上;学沈浩、比实干,把创先争优落实到促进工作上;学沈浩、比奉献,把创先争优落实到服务群众上;学沈浩、比作风,把创先争优落实到提升效能上。各地注重分类指导,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使学习沈浩、创先争优落实到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行动中去。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设“学习沈浩事迹,传承沈浩精神”网上论坛,引导他们交流学习沈浩体会,畅谈创先争优打算。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履职尽责促发展,推动跨越作贡献”“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服务请放心”等实践活动。在第四批选派到村任职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中,以“传承沈浩精神、真情永系群众”为主题,深入开展“学沈浩,争当群众满意的好支书”和“学沈浩,争当群众满意的好村官”实践活动。在街道社区党员中,普遍开展志愿者服务行动。在流动党员中,开展“为他乡繁荣作贡献,为家乡崛起当先锋”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