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组织部要做创先争优的模范部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00:59

     

        中央领导同志指出,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入,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组织部门必须做创先争优的模范部门,努力打造开放型、创新型、服务型和效能型组工,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的战斗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确立民主开放的工作理念,构建开放型组工。组织工作直面开放的时代、开放的社会和开放的事业,必须走开放式发展之路,大胆吸收和借鉴现代民主政治建设的经验,切实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落实好党员群众的“四权”。要根据组织工作的业务,确定关于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内容,不但重视运用会议、文件、简报等方式公开,而且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民主公开栏、广播、电视、报刊、网站等进行公开。公开形式力求简明醒目、格式规范,方便党员群众监督,为组织工作打牢深厚的群众基础。

  坚持与时俱进的目标导向,构建创新型组工。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与人的全面发展,是组织工作的重要课题。组工干部必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要提高认识规律和按规律办事的能力,不断深化对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化对党建和组织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及时研究解决组织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培养勤学善思习惯,提高学习能力,及时掌握最新理论知识和基层鲜活经验,不断提高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要注重增强实践能力,善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创新思维,打造创新文化。

  强化服务为本的功能定位,构建服务型组工。组工干部必须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树立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努力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认真为党委中心工作服务,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积极为发展稳定大局服务,多做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团结协调的工作,多做鼓劲加油的工作,多做排忧解难的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热心为基层组织服务,急基层之所急,抓基层之所需,解基层之所难,更好地为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服务,着力构建和谐温暖的党员之家、干部之家和人才之家。

  确立效率优先的价值取向,构建效能型组工。组工干部必须坚持只要有利于和谐、有利于发展、有利于基层,就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努力养成雷厉风行、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要推行工作项目化管理,建立实绩评价标准,加强制度建设。真正做到从组织工作服务经济建设、服务社会发展、服务基层群众的实际成效出发,形成客观公认的评价尺度。着力健全以目标管理责任制为主体的组织工作调度、检查、考核制度,进一步健全和落实组织部党组织议事规则、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坚持民主评议组工干部,进而把民主评议工作推向社会和群众,建立健全组工干部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效能。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