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切实落实领导责任 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5 00:13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和深入,是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安徽崛起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

  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各级党委要落实领导责任。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要任务。各级党委一定要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方面着眼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个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认真落实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科学发展规划、思路和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根据不同领域和行业基层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党员的岗位特点,指导他们精心设计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载体,分类提出具体要求和具体实施意见。

  县是把活动抓实、抓具体的一个关键层次,县(市、区)党委及其组织宣传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本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和指导责任,认真落实党和政府的惠民利民政策,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的目标。

  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各级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落实领导责任。创先争优活动重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在平时工作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各级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一定要切实把握住这一特点,加强组织和指导,实事求是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实现有机结合,坚持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活动的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领导责任。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大工程。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增强“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和带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注意发挥选派干部、大学生“村官”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作用;要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业务工作及其他各项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广泛开展创建先进集体、争当先进个人活动,从而把创先争优活动抓实、抓具体、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