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把“五学五比”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始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5 00:11

  沈浩同志是新时期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杰出代表,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省委明确要求,进一步深化学习沈浩活动,把学习沈浩事迹,弘扬沈浩精神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落实省委这一要求,关键是要在实际工作中深入开展“五学五比”实践活动,即学沈浩、比发展,学沈浩、比创新,学沈浩、比实干,学沈浩、比奉献,学沈浩、比作风,激励和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沈浩找差距,学习先进见行动,立足岗位作贡献。

  学沈浩、比发展,要把创先争优落实到加速崛起上。不发展最不科学,抓发展必须科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定要扭住发展这把“金钥匙”,着眼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个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围绕建设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和加快皖北地区发展以及生态安徽、平安安徽、和谐安徽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科学发展规划、思路和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学沈浩、比创新,要把创先争优落实到破解难题上。创新是破解工作难题的有力武器。创先争优活动要见实效,必须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一方面要有“新”的形式,设计贴近实际的具体创争主题和行动载体,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能参与进来,创有目标,争有方向;另一方面要有“新”的内容,着眼于破解难题,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合力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把可以解决、应该解决的问题摸清楚,把怎么解决、尽快解决的措施找出来,推动本地本单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解决。

  学沈浩、比实干,要把创先争优落实到促进工作上。基层认干不认说。基层创先争优重在干好事、干实事、干群众欢迎的事,不能停留在文件上、会议上、墙壁上,而要落实在行动中、干事中。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干事创业中体现出来的先进性,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认可。焦裕禄、王伯祥、师延林、沈浩等基层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都是在带头艰苦奋斗、干事创业中赢得群众支持和爱戴的。学沈浩比实干,关键就是要把劲头聚焦在“干”字上,把功夫下在行动上,调动党员干部想干事、干好事、干成事。

  学沈浩、比奉献,要把创先争优落实到服务群众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目的就是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每个单位都要下真功、举实措,着力解决几个群众真正关注、有分量的突出问题,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办好的事情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尤其是要针对当前形势下群众生产生活中出现的新困难、新问题,把解决好民生问题,作为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的大事来抓,以解决突出问题和着力改善民生的显著成效,让老百姓真正满意。

  学沈浩、比作风,要把创先争优落实到提升效能上。圆满实现创先争优的活动目标,离不开“效能”二字,离不开各基层党组织服务效能的提升。我省效能建设力度空前,成效显著,但效能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效能建设,是永无止境的创新过程。我们一定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同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效能结合起来,把提升机关效能贯穿于各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始终。一个充满生机活力、富有效能的基层党组织才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才能成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

  沈浩在日记中说:“搏!一生青春有几何?青春又有几回搏?搏使青春光彩夺目,搏使生命充满光和热。”在纪念建党89周年之际,在创先争优活动热潮中,每个同志都应学习沈浩的激情和干劲,在对照中找出差距,在学习中定出目标,从而把沈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绩,为加速安徽崛起贡献出一个共产党人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