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创先争优"每周一星":桃州镇富家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助理吴仕盼

创先争优"每周一星":广德县桃州镇富家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助理吴仕盼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9 01:52

  2009年8月,吴仕盼作为安徽省第二批大学生村官,选聘到广德县桃州镇富家村社区党总支担任书记助理兼团支部书记职务。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她紧紧围绕选聘工作“四句话”目标要求,扎根基层,勤于学习,努力工作,在促进社区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的实践中,较好的发挥了一名选聘生应有的作用,自身也得到了全面的锻炼,得到了党员群众的普遍好评。2010年5月,富家村社区团支部被评为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县五四红旗团支部,吴仕盼本人也获得了省优秀团员和全县“十佳村(社区)团支部书记”荣誉称号。

转换角色  扎根基层

  到村任职之后,还没有享受到工作的喜悦便品尝到了现实生活的苦涩。少数人对她的选择感到不可理解,甚至是冷言冷语,她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选错了道路。在镇领导和村干部及时开导下,她认识到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到了农村工作的复杂性,同时也激发了她作为年轻大学生的斗志和干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思想通了,心气顺了,干事也就有了劲头,她把社区的每一项工作都视为事关社区发展的要务不敢懈怠,把每天从事的每一件小事都当作服务基层百姓的机会认真对待,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工作中。

干学相长  融入基层

  要干好农村工作不是纸上谈兵,仅有热情和思路远远不够,必须付诸行动。为此,她积极参与村里的各项工作,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她始终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的村民,主动参与到社区新农村建设中,和干部群众一起在施工现场参加劳动。去年冬天,社区组织党员群众利用冬闲时间对应家大塘里的革命草进行清理,她和村民一起来到塘埂旁进行打捞,由于没有经验,不一会她半截衣服全湿了,鞋子里也进了水,冻得直打哆嗦,村民们劝她到车子里面暖一暖,她笑道“没事,多运动运动就不会冷啦”。她就这样一直坚持到最后。虽然她在工作中扭伤过脚、划破过手,也晒黑了皮肤,但丝毫没有影响她对工作的热情。通过积极参与村里的工作,群众渐渐地认识了她,不再和她保持距离,主动找她谈心交流;社区两委干部也逐渐认可了她,毫不保留的向她传授农村工作方法,使她很快地融入到富家村这个大家庭之中。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吴仕盼在大学生“村官”这片广阔的舞台上尽情地展示着自己。自到村任职以来,富家村社区先后代表广德县迎接了团中央、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巡视组和市委组织部等各级领导的多次调研,她从一次次调研检阅中历练成长,在体验紧张的同时收获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2010年四月初,她参加了县委宣传部举办的“农家书屋”演讲比赛,她说:“虽然并未获得理想的名次,但给了我展示自己的机会,也给了我学习锻炼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了我的演讲水平,使我可以更好地利用“农家书屋”宣传新农村,引导农民学知识、学科技。”

发挥优势   服务基层

  富家村社区是前两年由村改设的一个农村社区,辖区内的群众宗族意识一直都很强,受此影响也导致两委班子成员工作上的不协调,好在两委成员都对吴仕盼关爱有加,她意识到这一点之后,积极发挥了自己“粘合剂”的作用,想方设法加强沟通、解除误会、化解矛盾,引导他们把精力转移到发展经济和为民办实事上来。同时,她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社区里原有的党员干部信息、党建材料等进行整理归档。在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中,大量的文字工作都是由吴仕盼有条不紊的一手操办。在搞好软件资料的基础上,她还手把手地教村干部电脑和网络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干部的整体素质。
  2010年春节后办理农村养老保险的工作中,社区为了方便群众,特地购买了数码相机,由她对来参保的群众进行人像采集,这大大节省了村民去县城照相往返的路费和时间。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1000多人的资料上报,十几个日夜里她在社区干部的陪伴下加班加点将信息录入电脑,每天都要工作到夜里九、十点钟,有一天夜里甚至在不知不觉中加班到了11点,社区办公室附近一位好心的村民看见了,给他们端去了几碗热腾腾的水饺,令吴仕盼无比感动,她感慨的说“别看只是一碗饺子,这却是社区群众给予我的一种最高的褒奖啊!”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