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创先争优"每周一星":华盛纸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丁执华

创先争优"每周一星":华盛纸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丁执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1 00:38

  丁执华现任安徽华盛纸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他已年近花甲,但看上去却很年轻,为人憨厚、忠诚,外貌看似文人,但他的头脑里却装的是生意经。他1953年出生在教师家庭,从小受到较深的文化熏陶。他当过农民,也当过教师,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他弃教经商,在企业管理的位子上,摸滚打爬,一干就近30年。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他管理的企业,曾三次荣获省明星企业称号;他管理企业的产品,获“安徽省优质产品”称号;他组织研制的“药物保健卫生纸”荣获“安徽省科技进步四等奖”、“省重大成果奖”;他自己也多次荣获“安徽省优秀乡镇企业家”、“宣城市拔尖人才”、“县级劳动模范”以及市、县、镇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称号,并多次担任乡镇领导职务。2002年,在深化企业改革的大潮中,他又适应形势、转换角色,成为非公有制企业业主。回顾几十年来的工作征途,他的人生阅历,都是在创新中求生存、谋发展。
  以创新精神当好企业党支部书记。安徽华盛纸业有限公司,属非公有制企业,在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党的基层组织,是我们党适应新的发展形势一项重要举措。但作为非公有制企业的业主,理所当然的要以提高经济效益为核心。然而,丁执华同志又用一项创新思维发挥公司全体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把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提高企业的社会效益有机结合起来,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一是增加财政收入,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2009年,创产值3000多万元,上缴税金238万元,成为丁家桥镇财政收入的重要支撑力量;二是带动当地劳动力就地转移。企业安排当地农民200多人就业,每年发放员工工资近300万元,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三是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作贡献。2008年,丁家桥镇筹建金水大桥,他不但率先捐款8万元,带动社会力量。对大桥建设踊跃捐款的热情,而且是捐款额最高的企业。四是当地村村通建设,中小学建设等他都踊跃捐款。
  以创新思维,狠抓企业节能减排工作,为企业生存与发展夯实基础。安徽华盛纸业有限公司,是以废纸为原料生产卫生纸的专业厂家,尽管是中档白水排放,但也属污染企业。在国家转变生产方式,狠抓节能减排的政策背景下,抓好节能减排是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的大事。作为党支部书记,他首先自己带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清形势。其次发动全体党员,出点子想办法,群策群力,集中大家智慧,同时开展厂情教育,公司员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把节能降耗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近几年来,公司一年一项创新工程,一年一个大的变化,在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的政策背景下,他们在本行业中,率先开展节能减排。2009年,年减排COT46吨,得到了国家环保部及省环保厅的肯定。
  一是对锅炉燃料进行改造,利用当地丰富的稻壳资源为燃料,年节约原煤8000多吨,稻壳燃料后的灰,又可做工业保温产品的原料。这次技改,不但节约了原煤资源和减少对大气环境污染,而且降低生产成本200多元/吨纸。
  二是实施造纸废水的处理。截止2009年投资400多万元,兴建全县最大的工业污水处理场,对造纸废水进行处理,做到造纸废水循环使用和达标排放。节约水资源达40多万吨,该项目已通过市环保局的验收,丁执华本人获得安徽省环境保护厅节能减排先进个人称号。
  三是对造纸废水处理后的污泥实施回收再利用工程。将废水中污泥挤干后,通过板纸机加工成灰纸板,年回收量为1000多吨,进一步减少了环境污染,把一个污染大户变成了清洁生产的示范户。
  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把一个淘汰产能企业,转换为节能减排的排头兵,这与丁执华同志的创新精神紧密相联,“敢以人为先”,成为他创新的动力。然而他不满足现状,新的起点又开始了,他要在目前三条1575造纸生产线的基础上,又开发两条高质量的1880造纸生产线,跻身于皖南最大的卫生纸生产企业行列,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创新吧,他永无止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