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第一党支部“七一”赴旌德王家庄革命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市广电台第一党支部 作者: 发表时间:07-04 11:13

2016年7月1日,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为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精神,在建党95周年这天,宣城市广播电视台第一党支部前往旌德王家庄革命旧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到达旌德县城后,我们又行驶了近一个小时的盘山公路,才终于找到王家庄。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当时王家庄是个只有七八户人家的小村庄,人口只有30多人,但共产党人却占了五分之一。1941年3月,当敌人得知中心县委机关驻地在此,国民党旌德县政府就派出一个保安中队进剿王家庄,修碉堡,设关卡,关百姓。但是,敌人的疯狂进攻、野蛮的烧杀掠夺、残酷的血腥镇压,并没有吓到坚强的王家庄人,他们想方设法与敌人斗争,保护皖南地区的领导同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敌人妄想扑灭王家庄这颗革命的火种,但是事与愿违,王家庄这颗革命火种成为燎原的火种,越烧越旺。

我们在王家庄参观了皖南革命历史纪念馆,馆中陈列了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相关实物,全面展示了红色村庄王家庄的革命历程,让我们党员深刻认识到革命成功的艰难与不易,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

  当我们在纪念馆参观时,正巧有幸遇见王家庄革命先烈的后辈,我们与其亲切交流,听其讲述革命年代的故事,就像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历史画面仿佛在我们面前重现,让我们认识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让我们对革命先烈们肃然起敬,让我们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与自豪。

正如习总书记说的一段话: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