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第五党支部到合溪村调研精准扶贫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刘宏德、李道清 发表时间:05-04 09:35

图为座谈会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4月28日上午,市广电台第五党支部党员一行六人,在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刘宏德的带领下来到郎溪县涛城镇合溪村开展支部活动,并代表台党组,在“五一”劳动节前,看望台选派干部和村干部,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等。涛城镇党委副书记宋崧陪同。

刘宏德一行首先听取了台选派干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道清的近期工作汇报,接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先才对合溪村的历史演变、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措施,以及当下防汛抗洪等工作,作了补充汇报。镇党委副书记宋崧详细介绍了涛城镇的地理方位、镇情镇貌和基本情况,就涛城镇工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美丽乡村建设和民生工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刘宏德一行对合溪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当下合溪村精准扶贫、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希望村支两委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一要增强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要按照“田成方、树成行、路成格”的原有布局,利用合溪村位于郎川河边、高速路边、白茅岭山边和涛城镇边的优势,建设特色村庄。二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充分利用扶贫项目和村内示范农业基地,整合吸收社会资源,种植经果林、花卉苗木、大棚蔬菜,以及其它特色经济作物,如烟草、黄金芽(茶)等,通过农业合作社,开发品牌稻米粮油,发展特色农业;三要开发乡村休闲旅游,利用合溪村的“四边”优势,依托特色农业和水面较多的特点,引导村民举办农家乐或特色农庄,吸引四方来客,大力开发休闲观光、采摘体验、帐篷宿营等旅游项目,发展特色旅游。四要开展特色宣传,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新媒体开展对外宣传和农特产品销售,扩大合溪村的知名度。要定期举办合溪村在外成功人士回报家乡联谊会,为合溪村发展建言献策,实现精准脱贫,推动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刘宏德、李道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