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年度盛典 文明强音 第七届南宣网络春晚暨“最美阳台”颁奖典礼侧记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1-20 16:50

年度盛典 文明强音

——“奔跑吧 2016”第七届南宣网络春晚暨“最美阳台”颁奖典礼侧记

一年一度网友欢聚,相亲相爱暖意融融。1月16日下午,由宣城新闻网主办的第七届南宣网络春晚暨“最美阳台”颁奖典礼在市广电中心演播大厅隆重上演,网友们的热情驱散了隆冬的寒意,精彩的节目收获了阵阵欢笑和掌声。


开场舞蹈

本届晚会主题是“奔跑吧!2016”,表达了在新的一年里,宣城新闻网南宣论坛与广大网友昂首阔步启程“十三五”的坚定信念,寄寓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美好祝福。和往年一样,晚会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有舞蹈小品加魔术,独唱合唱和联唱,还有古诗朗诵情景剧,可谓精彩纷呈,观众大饱眼福,直呼过瘾!

和往届相比,本次晚会最大的特色莫过于在中场穿插的“最美阳台”颁奖典礼和由获奖者表演的节目。2015年,由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市住建委、市妇联、市广电台联合主办,宣城新闻网承办的最美阳台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等阶段,于2015年底已圆满落幕。最美阳台,最具人气、最具创意、最具生态奖,美丽阳台及入围奖共50个奖项花落各家,由此带动的赠送绿植、扮靓家园等活动对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引导家庭成员特别是广大妇女绿化、美化家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美阳台评选活动颁奖


最美阳台评选活动颁奖


最美阳台评选活动颁奖

“最美阳台”获得者“诗画田园”从市人大副主任陈金富手中接过获奖证书,高高举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赢得了现场观众祝贺的掌声和羡慕的目光。“离繁华不远、离自然很近,这是很多都市人的田园梦。网友“诗画田园”让自己的梦想成真,精心打造花草妖娆、瓜果飘香的都市田园...”正如颁奖短片中所展示的,他家的阳台(庭院)经过精心布置,呈现出一派别样的都市田园风情。“最美阳台”实至名归,当之无愧。


最美阳台评选活动获奖者表演节目

更难能可贵的是,由“玉之魂”、尹磊、章海英等获奖者精心编排表演的创意节目《我和你加在一起》,契合晚会主题,应和创建节拍,将晚会推向高潮。伴随着音乐响起,舞蹈开场,朗诵者款步上场,深情发声:“一只蝴蝶是小的,轻的,微不足道的,和花朵加在一起,就大了,重了,成了春天的最爱…”,随后,演员挥毫泼墨,在大红春联上书写“打造美丽阳台,扮靓多彩宣城”,横批“美在宣城”。节目融合舞蹈、朗诵和书法为一体,洋溢着醇厚的文化气息,营造出浓浓的文明氛围,为晚会增添了厚度与亮色。


最美阳台评选活动获奖者表演节目

说起这个节目的创意编排,宣城新闻网副总编许志强在总结时深有感触:演员中除了“玉之魂”是舞蹈老师外,别人从没有接触过舞蹈,谈不上舞台经验。从完全“菜鸟”,到像模像样圆满完成演出任务,大家都为此付出了不少心血和汗水。“玉之魂”告诉记者,因为不少人没有基础,所以舞蹈排练起来很是费心。和她搭档的尹磊,登台朗诵也是生手,只有多排多练,才能“由生变熟”。加上主办方不断加油鼓劲,最终大家都克服困难坚持下来,完成了对自己“不可能”的挑战,证明了“我也行!”


武俊演唱歌曲《走进西藏》


姚一鸣演唱歌曲《老爸》

本次晚会的歌唱节目也可圈可点。武俊是宣州区双桥卫生院的助产士,2015年8月,武俊走上了央视《星光大道》,截止目前为止,她是我市唯一一位登上星光大道的选手,她演唱的流行歌曲《走进西藏》获得了众人的认可。这次她也带着这首歌曲来到《南宣春晚》献艺,一曲唱罢,观众反响热烈。在去年“南宣好声音”中比赛中荣获冠军的姚一鸣,这次献唱拿手好曲《老爸》,让大家体会到了如山般坚实厚重的父爱和温馨感人的父子情。


小品《哥俩好》(武警上海总队第六支队 丁阳、黄益伟、程之楠表演)

小品《哥俩好》,是武警上海第六支队选送的。2015年上半年,南宣论坛组织网友走进六支队,体验军营生活,开展军地交流,对于参演节目,支队非常重视,认真修改排练,精彩的演出让观众眼前一亮,纷纷为多才多艺的人民子弟兵点赞叫好,“双拥之花”在南宣春晚绽放。


暮春、燕十三、王俊表演小品《抢红包》

本次春晚的另一个小品,是网友自编、自导、自演的《抢红包》,体现出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时代特征,反映的主题也是“温馨的”,作品通过一对饭店夫妻抢红包所发生的“家庭冲突”,以及巧遇论坛网友,最后大家一起为红十字慈善事业捐赠红包的故事,呼唤全社会为弱势群体献爱心、送温暖。作品运用宣城方言,呈现幽默诙谐的生活细节,为观众带来了欢笑和思考。


舞蹈《秀江南》(南宣舞蹈队)

旗袍秀舞蹈《中国红》(南宣舞蹈队)

2015年上半年,宣城新闻网成功举办了“宣城市首届健身舞蹈展演”活动,来自各社区的一支支舞蹈队在接连四场演出中,展现风采,在宛陵大地掀起了一股健身的热潮。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之一,晚会上,南宣舞蹈队带来了《旗袍秀舞蹈:中国红》和《秀江南》,表演者多为中老年女性,矫健舞姿尽显成熟风韵,婀娜身段不输青春年少,充分展现了宣城老年人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的精神风貌。


汪超表演魔术

曾在2015年南宣春晚表演魔术《吞针》、给网友留下深刻印象的魔术师汪超,被网友称为“小刘谦”。他毕业于蚌埠医学院,正宗的医科大学毕业生,“痴迷热爱”促使他转行成为一名魔术师兼婚庆司仪,此番他的小魔术组合“隔空碎杯”“猜牌”“变钱”一气呵成,在观众的心中更增添了魔术世界的奇幻之感。


越剧表演

段根林演唱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片段

晚会后半段是戏曲联唱,跌宕婉转的越剧、委婉抒情的黄梅戏连番登场,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片段表演者动作潇洒、唱腔嘹亮,加上大屏幕播放的背景视频,使人恍入林海雪原,领略豪气逼人的英雄气概,观众报以掌声喝彩,舞台再次掀起高潮。据了解,演唱者名叫段根林,是一位年过古稀的老人,在前不久的“南宣好声音”比赛中,他荣获得二等奖。他曾在原宣城市花鼓戏剧团工作,是国家一级演员。他表示,能传播中华传统戏剧,对于他们这些已退休的专业演员来说,觉得很有价值,他还希望社会上年轻一代能够将戏曲艺术传承下去。


歌伴舞《金达莱花开》(绩溪实验小学301班汪旸等表演)

晚会压轴的两个节目是《金达莱花开》和《共筑中国梦》,前者由绩溪县实验小学选送, 曾在2015年11月份韩国大邱小学与绩溪实验小学的文化交流活动中演出,得到外国友人的一致好评。《共筑中国梦》由卜蔚蔚和范晓成演唱,市二幼1+1艺术团伴舞。卜蔚蔚是宣城市第二届青歌赛民族美声组的冠军,现供职于江苏省文化馆。范晓成是我省优秀男高音,也是宣城市广电台的一名主持人。两人联袂演唱,大气磅礴,奏响了宣城广电媒体科学发展的新曲强音,表达了南宣网友书写中国梦宣城新篇章的豪迈气概,为整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卜蔚蔚、范晓成演唱《共筑中国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