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一幼扎实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来源:宣城市第一幼儿园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17:20
    今年9月20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宣城市第一幼儿园以此为契机,结合主题开展了可触可感的德育实践活动,提高全园师幼及家长公民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

    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市一幼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升国旗和小喇叭广播等方式向全体教师和小朋友进行公民道德知识的宣传,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网站和班级博客等多种媒介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氛围,传递正能量。各班持续开展“我是一幼文明星”活动,家长和孩子一起制作精美展板,展示文明行为,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志愿服务 从我做起  
    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期间,市一幼党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加入道德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她们利用上班前的一个小时,在交通状况较为复杂的肯德基十字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引导广大市民从自我做起,争做文明市民。

    加强学习 践行文明  
    9月22日中午,市一幼本部及各分园分别组织教师参加“我知道,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前,市一幼党支部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倡导广大教师以核心价值观规范和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

    学先进事迹 做最美教师  
    在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宣城最美教师”颁奖会之际,市一幼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最美教师先进感人事迹,倡导大家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颁奖会上,10名“宣城最美教师”朴实无华的感人事迹和艰辛付出让每一位一幼教师感到心灵的震撼,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师之道,树立高尚职业理想,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家长放心、孩子喜欢的好老师。  

    “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在幼儿园形成了良好的道德认知氛围,提高了广大教工、家长和幼儿对公民道德建设的认识。

【责任编辑:jfbwang】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