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03 11:20

墨,汉族传统文房用具之一,是书写、绘画的黑色颜料,后亦包括朱墨和各种彩色墨。
        墨的主要原料是煤烟、松烟、胶等,是碳元素以非晶质型态的存在。通过砚用水研磨可以产生用于毛笔书写的墨汁,在水中以胶体的溶液存在。
        墨的水分及胶的成分不同,会影响到墨的黏度。在不同场合使用的墨,其黏度有所不同。另外,初制成的墨的水分亦较多。另有存放时间较长的墨,其致密度较高,并经过长年累月的          干燥,使墨色的立体感更高。这种墨在日本被称为“古墨”。
        墨的主要原料是烟料、胶以及中药等。通过砚用水研磨可以产生用于毛笔书写的墨水。

温馨说明:文章源自网络 版权属原作者。如有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或同行告知,我们将及时纠正删除。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