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笔“守艺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6 11:33

12月4日,佘征军在泾县“守艺人”工作室进行宣笔制作的圆笔工序。今年57岁的佘征军出生于安徽省泾县的一个宣笔世家,20岁起跟随余凤鸣等宣笔制作名师学习毛笔制作,是佘家制笔的第六代传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宣笔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据佘征军介绍,一支合格的宣笔,需要经过选料、配料、齐毫、混合、整寸、卷笔等108道小工序,想要做出一支优秀的宣笔至少要10到12年的学习实践。 2009年,在儿子的帮助下,佘征军开起了淘宝店,每年可以在互联网上销售宣笔7万余支。 新华社记者 韩晓雨 摄

12月4日,佘征军在泾县“守艺人”工作室进行宣笔制作的上胶工序。新华社发(周牧 摄)

12月4日,佘征军在泾县“守艺人”工作室剔除宣笔杂毫。新华社发(黄博涵摄)

12月4日,佘征军在泾县“守艺人”工作室扎笔头。 新华社发(周牧 摄)

12月4日,佘征军在泾县“守艺人”工作室进行宣笔制作的整毫工序。新华社发(周牧 摄)

12月4日,佘征军在泾县“守艺人”工作室进行宣笔制作的齐毫工序。新华社发(周牧 摄)

12月4日,佘征军在泾县“守艺人”工作室进行宣笔制作的并片工序。新华社发(黄博涵摄)

12月4日,佘征军在泾县“守艺人”工作室制作宣笔笔杆。新华社记者 韩晓雨 摄

12月4日,佘征军在泾县“守艺人”工作室校笔锋。 新华社发(黄博涵摄)

12月4日,佘征军在泾县“守艺人”工作室进行宣笔制作的刻字工序。新华社记者 韩晓雨 摄

12月4日,佘征军在泾县“守艺人”工作室整理制作好的宣笔。 新华社发(周牧 摄)

12月4日,佘征军在泾县“守艺人”工作室制作宣笔。新华社发(周牧 摄)

12月4日,佘征军在泾县“守艺人”工作室进行宣笔制作的圆笔工序。新华社发(黄博涵摄)

12月4日,佘征军在泾县“守艺人”工作室进行宣笔制作的修笔工序。 新华社发(黄博涵摄)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