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国工匠周东红:在现场看阅兵 作为“宣纸人”很自豪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2 16:09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安徽的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最美奋斗者等多名先进人物受邀到现场观礼,亲眼见证共和国70岁生日。“大国工匠”、 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捞纸工周东红就是其中一位。

“特别自豪,心情无比激动!”10月2日下午,虽然已经过去了十多个小时,那种心潮澎湃的感觉依然在周东红的心中挥之不去。

早在今年9月上旬,周东红就接到了邀请电话,说是在国庆节当天要到首都北京参加一个大型活动。“那个时候还不知道是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周东红说。9月中旬,他再次接到电话确认了参加活动的通知。“后来就隐约知道是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而且有机会到现场观看国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9月29日下午,按照事先的安排,周东红搭乘了从泾县到北京的高铁,一路上,看着窗外的风景,他兴奋不已、思绪万千。“到了北京后,还觉得像做梦一样”周东红说。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拉开帷幕,坐上长安街边的东观礼台后,周东红才觉得真的到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的现场。“我不仅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还清楚看到一个个方阵从眼前走过。”周东红说,那种心情特别振奋,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看着战士们精神抖擞地从观礼台走过,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也特别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当天上午在观看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后,周东红还有一些意外收获。在现场,他看到了前中国羽毛球队队员张宁,就主动上前跟她合了张影。除此之外,他还碰到了一位熟悉的宣城老乡——被誉为“最美潜水员”的官东,“那种感觉特别亲切。”

夜幕降临,首都国庆联欢活动正式开启。联欢表演喜庆热闹,烟花表演绚丽多彩,让周东红看得眼花缭乱,他拿起手机不停地记录下精彩的一幕幕。“那种感觉跟在屏幕前观看完全不同。”周东红说,回到泾县后,会好好与家人和同事们分享当时的感受。

周东红是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捞纸工。201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央视首批8名之一“大国工匠”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同年3月光荣入选“中国好人榜”,荣获第10000名“中国好人”殊荣。

虽荣誉满身,但一直以来,周东红始终兢兢业业,保持着谦逊低调的作风。“作为一名普通的捞纸工,能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到北京观看国庆阅兵式,这是一辈子都值得骄傲和铭记的事”周东红说。(顾维林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曹庆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