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独具一番之歙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10:06

关于砚台应该很多人都不陌生了,但是什么样的砚台才是好的砚台,相信很多人还不是很了解。所以想要挑选歙砚更是不容易。所以下面我们就来教大家一些简单的方法,以便大家可以在购买歙砚的时候,更有经验。
        怎样才能选好歙砚
        在这首先要告诉大家一个技巧的方法,那就是歙砚的质地是最为重要,所以在选歙砚的时候,主要是看它的质地。如果歙砚的质地好即便,该歙砚身上没有任何的纹 理,也会给人温润细腻的感觉!所以选好的质地是非常重要的!其次重要的就是要看歙的纹理,漂亮的纹理可以让歙砚增添一抹浓重色彩。歙砚的纹理有很多种,不 同的纹理可以带给你不同的心情,所以买家可以根据不同的喜好而来挑选歙砚。
        歙砚的观赏
        都市人每天都在喧闹的生活中过着,相信早已经厌倦了,那么此时你便是需要寻找让自己能够静下心的方法。歙砚就是你一个十分好的选择,一天工作完后,十分疲惫的你可以手抚砚台,感受着一段来自远古的悠扬,此时你一定会心情大舒,因为它能让你消去一天的烦恼。
        歙砚不仅可以给你个人带来愉快的心情还能让你把这段美好的感受分享给你的朋友,把歙砚送人也是十分体面的,送给别人的不仅是你的一份心意,更是你对他的关怀!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