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古韵歙砚——值得拥有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6 09:49

    歙砚问世已经有一千二百年了,在这漫长的时间里,历代文人总结了对鉴定歙砚的方法。想知道如何才能购选自己心爱的歙砚而不会被上当受骗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让你的收藏更为值得!
         歙砚的品质鉴定
         歙砚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至今已经有一千二百多年了。不同的时期,人们都对歙砚的品质鉴定都有着不同的标准,以至于到了现今,歙砚的鉴定已经具有了一定的 标准。到底怎样才算是好的歙砚,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质地与文色都是鉴定歙砚的重要部分,质地的好坏取决于文色,文色好坏取决于质地,两者相辅相 成。但歙砚的优劣还是主要取决于砚石的质地,只要砚石品质优良,则歙砚文色也不会逊色。
        品尝歙砚
        历代文人都是以诗歌为乐,那么在这个同时,他们也同样追逐砚台,因为砚台早已在历史的长河中融入了他们的诗歌当中了。现代都市生活那么的喧闹,如何才能使 自己在这繁华的都市中,从或一片安静的领土,这个十分值得我们去思索。那么这里给你提供一个从拾那份来自古时清醒儒雅的方法,那便是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砚 台。
        想必现在,你对歙砚已经有了很一定的了解了吧,那还等什么,赶紧来选购自己喜欢的歙砚吧!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