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检中心通过验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9 11:58

近日,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检中心顺利通过市场监管总局能力建设现场验收。专家组经过逐项严格考核,认为宣城市政府对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检中心建设支持力度大,中心检测、科研设备优良,硬件设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综合能力建设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对当地宣纸及文房用品产业发展推动作用明显,符合国家质检中心能力建设考核要求。

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文房四宝产品质量检测机构,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检中心已建成检测实验室5900平方米,拥有先进检测设备120台(套),具备了手工纸、毛笔、墨类、砚类等在内的10大类51个产品160个参数的检测能力。该中心现已获得7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已与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多国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合作互认,承担省文房四宝专业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制修订《宣笔》等地方标准13项,为推动宣城市宣纸及文房用品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