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歙县行知小学徽文化课题组带领上海研学师生参观徽墨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2 08:37

3月29日下午,上海进才实验小学来徽州研学的四位老师和16名小学生,在行知小学徽州乡土文化课题组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有“墨都”之称的歙县徽墨厂参观学习。

孩子们在厂长的安排下,先参观了制墨车间和描金室;在体验了描金后,又参观了取烟室和古法烟坊;最后来到制砚工厂。孩子们先后了解了制墨、雕砚的全部流程。师傅们熟练的手法、精湛的技艺,制墨、雕砚工序的繁杂、精细,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师生。

在描金车间里,在师傅的指导下,孩子们拿起毛笔,一笔一画描绘得很认真。先描“鲤鱼”,后描“龙门”,意味着“鲤鱼跳龙门”。同学们举起自己的作品,异常兴奋,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表示回到上海后一定要和同学们分享。

aa

数日来,上海的小朋友们既走进行知小学的课堂,和这里的孩子们一起听课学习,又参观游览了富有徽州文化气息的景点,进一步加深了对古城歙县的了解,对徽文化的传播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a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