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王祖伟代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歙砚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鼓励 社会力量参与非遗保护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15 08:49

近年来,非遗传承工作在遗产保护和遗产保存两个方面有明显进展。具体来说,国家采取了认定、记录、建档等措施予以保存,并对具有历史、文学、科学等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采取传承、传播等方式予以保护。此外,还大力扶持了民族地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的非遗保护和保存工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将非遗保护、保存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中,并将保存、保护工作经费纳入本级人民政府财政预算。

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被写进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这让我们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要更好地保护、传承、发展这些流传下来的优秀传统文化,就需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拓宽工作广度,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