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歙县探明一处砚石板岩矿产地 资源量大于100万立方米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1 10:15

记者1月2日从省地矿局332队获悉,由该队承担的非金属矿产勘查项目《安徽省歙县双河口砚石板岩矿普查》最近通过矿产资源储量评审,现已查明主矿体长度达2400米,出露宽度在2.08米至20.05米,平均宽度9.02米,估算砚石板岩资源量大于100万立方米。

歙砚为我国四大名砚之一,其原石主要赋存于新元古代青白口系溪口群(双桥山群)上部,岩性为灰黑色-黑色绿泥绢云板岩和含粉砂绢云板岩,俗称砚石板岩。近年来,砚石板岩用料渐趋紧张。通过工艺加工证实,用此原料制作成的砚石,质地细腻,手感如婴肤,品质好。经试雕,石质坚韧,纹理缜密,色泽似碧玉。不仅发墨宜笔,且不吸水、贮水不涸,一涤即莹、润泽如新。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