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五十四人捞制四丈长宣纸 单张价格近两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12 14:50

据安徽网报道, 在宣纸发源地泾县丁家桥镇,54 名捞纸工人同时作业,成功捞制“四丈宣”。这一尺寸的宣纸,超越了此前泾县“三丈三”的宣纸,或将成为“手工捞制的最大宣纸”。据介绍,该“四丈宣”的最终价格可能接近两万元一张。

54名工人共同捞制一张“四丈宣”。

10 月8 日,在丁家桥镇一家宣纸厂内,54 名捞纸工人在整齐的“一、二、三”口号声中,抬着巨大的纸帘,在纸浆槽中来回提挽,成功捞制了“四丈宣”。

“有艺术家要参加国际展览,向我们订制这样的大宣纸。”此次制作“四丈宣”的公司负责人张必良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为了制作“四丈宣”,他们搭建了专门的车间,建了大尺寸的纸浆槽,就连放置纸帘的木架也是特别制作的,为此,他们寻访多地的大山,才找到超过18 米长、直径也符合标准的树木。

张必良介绍,最终制作出来的“四丈宣”成品长约13.2 米、宽3.6 米。宣纸的尺寸越大、捞制难度也越大,目前来看,“四丈宣”的成品率可能只有百分之五六十。

“单张的价格可能将近两万。”张必良介绍,“四丈宣”主要用于创作巨幅书画艺术作品,此次捞制的“四丈宣”将申请吉尼斯“手工捞制的最大宣纸”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