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纸保护和发展条例》10月实施 宣纸保护将有法可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4 09:17

发布会现场

9月11日下午,《宣纸保护和发展条例》新闻发布会在泾县召开。

发布会上,泾县人民政府、泾县经信委发言人分别介绍了《宣纸保护和发展条例》的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宣城市人大法工委、宣城市人民政府法制办从宣纸知识纳入学校素质教育、《条例》的亮点等方面回答记者提问。

据凤凰网安徽了解,《宣纸保护和发展条例》于2017年12月26日宣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2018年3月30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将于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这标志着宣纸保护和发展进入了有法可依、依法监督和管理的新阶段。

《条例》共六章四十五条,包括总则、保护和传承、创新和发展、监督和管理、法律责任、附则等内容。它的颁布和施行,旨在以立法的形式,加强宣纸传统制作技艺的传承,促进宣纸创新和发展,保护区域文化特色,促进宣纸传统制作技艺传承人的培养,提升宣纸产业全面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