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宣纸小镇”入选国家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库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20 16:31

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司日前印发《2018文化产业项目手册》,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的“宣纸小镇”项目名列其中。该项目位于榔桥镇境内,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唯一性,且特色鲜明。宣纸传统制作技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安徽省唯一完整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项目核心区域内的中国宣纸文化园、中国宣纸博物馆暨宣纸传习基地是安徽省唯一的全国研学游示范基地、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

据悉,为发挥优秀文化产业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文化产业司自2005年起面向全国征集汇总各类文化产业项目,分年度编印《文化产业项目手册》。入选项目将在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司指导下,借助各地重点展会和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进行大力宣传推介。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