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绛州澄泥砚连续五次荣获 “国之宝·中国十大名砚”称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2 08:46

从新绛县绛州澄泥砚研制所获悉,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十一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上,该所的绛州澄泥砚再次荣获“国之宝·中国十大名砚”称号。这是绛州澄泥砚继2003年以来第五次获此殊荣。

“国之宝”称号是中国文房四宝行业的最高荣誉。该称号不是终身制,而是每3年评选一次。自2003年开始对“国之宝”的评选至今已举办五届,旨在督促全国的文房四宝研发企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制作出更多的精美产品,推动中国文房四宝事业的发展。此次博览会上,新绛县绛州澄泥砚研制所的“麟吐玉书砚”、“孺子牛砚”以完美的造型、精湛的技艺、丰富的内涵在众多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专家和评委的高度评价,再次被认定为中国十大名砚,授予“国之宝”荣誉称号。

据介绍,目前,绛州澄泥砚研制所的又一大手笔——“绛州澄泥砚文化园”正在积极建设中。该园占地42亩,预算总投资5900万元,秉承恢复、挖掘、发展澄泥砚技艺及其他相关非遗文化的理念,把非遗技艺传承、体验与文化旅游相结合,建成后将成为运城市文化旅游的又一亮点。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