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房四宝·墨汁》国标出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1 11:15

“一得阁的墨汁,是有质量保证的,是严格按照标准生产的。”日前,记者在文房四宝展会上看到,工艺考究、严格标准的产品受到了人们的欢迎。

中国文房四宝协会近期公布《文房四宝·墨汁》国家标准,对防腐剂的有害物质进行了限量,不得超标,也增加了“切勿食用”的警示语。有的墨汁生产厂家用化学合成树脂胶代替动物胶,无须添加防腐剂,优点是无毒,适合中小学生使用,缺点是化学合成树脂胶容易风化失去胶性,保存时间短;动物胶特点是无毒,易变质,粘结力极强,传世作品适合用动物胶制作的墨汁与墨锭,缺点是必须添加防腐剂,否则成为臭墨。目标出台后,消费者在购买墨汁时有据可依了。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