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生宣,熟宣哪个更适合练习毛笔字?练习书法多年的你也未必知道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10:21

我们都知道宣纸分为生宣和熟宣两种,练习毛笔书法用哪种宣纸好呢?很多初学者对此感到十分迷惑,不用愁,小编今天跟大家详细讲解一下吧。

首先我们应该了解生宣和熟宣的区别,生宣就是没有经过其他处理的宣纸,用宣纸书写,墨汁会发生洇化现象,使墨色有浓淡变化;而熟宣就是在生宣上刷上一层矾水进行处理,使其失去洇化和吸水性能。小编个人认为熟宣不容易吸水,更适合初学者联系毛笔字,即使完全不懂技巧的朋友也不会写出墨化的现象,这样更方便初学者入门哦。

其次我们从价格上看,生宣价格稍贵,而熟宣的价格便宜,用熟宣练习毛笔字可以节约成本,这样也是一个省钱的好方法。

另外从保存作品的时间上看,生宣是原始的宣纸,用生宣创作书法作品可以产生很丰富的笔墨变化,这样书写出来的作品可以保存更长的时间,高手们不防一试。

小编提醒一下初学者们,半生半熟宣纸的性价比也非常高,也让初学者更容易掌握技巧,零基础的朋友也可以尝试用它练习毛笔书法。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