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胡文军:筑梦宣纸弘扬传统文化【十九大代表风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0 08:40

《十九大代表风采》今天带你认识两位企业界代表,他们分别是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文军和安徽协和成药业的统计员谭艳芳。

秋收时节,也是宣纸重要原料——沙田稻草收购的大忙季节,十九大代表、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文军每天都要前往田间地头,了解稻草回收情况,征求群众意见。近年来,在胡文军推动下,公司加农户的订单模式不仅解决了当地的秸秆回收难题,还为乡亲们带来一笔收入。

宣城市泾县榔桥镇大庄村 村民 李喜宝

稻草这一项我一亩田要增加300多块收入,所以我讲胡文军同志啊他确实在这个致富上面,(给)农民带来了一条好路子。

宣纸制造,首在于原料。造好一张宣纸,关键在于弘扬工匠精神。为了提升宣纸的品质和内涵,在胡文军带领下,宣纸集团近几年先后完成了捞纸车间水温调节、机械划单槽、机械扳榨等技改项目,还开展了宣纸技师和高级技师评选,目前已经评聘宣纸技师和高级技师100多名,设立了大国工匠岗、先锋模范岗和大师引领岗。

大国工匠 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捞纸工 周东红

胡文军同志就是对质量这一块抓得比较严格,特别是让我们在这个捞纸的技术上面提到了更高的要求,也就是做好每一张纸的理念,胡文军同志是我们宣纸一个真正的带头人。

十九大代表 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胡文军

作为一名十九大代表,一方面我要及时地把党员和群众的心声反映上去,第二方面是更好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每一张纸,为中国文化发展做贡献,不忘初心来坚守传统。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