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尚舜文化以砚会友 传统工艺融入现代文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1 09:23

9月14日至17日,以“匠心共融 设计共生”为主题的2017年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山东尚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山东展团参展单位之一在文交会上布展,会上展出的齐鲁文化名砚、砚雕工艺品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关注。

砚作为“文房四宝”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传统的工艺品,是有血有肉的文化载体,具有弘扬传统文化、保存历史的功能。随着传统文化在现代经验下的流失,除了对砚台石材的讲究外,现代人应如何欣赏和把玩古人开创的砚文化?山东尚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笔墨精良,人生一乐”的古代文人砚文化与齐鲁文化融合,设计、开发出一系列具有齐鲁文化韵味的文创产品,将砚文化特有的怀古幽思与现代工艺结合,向人们展示了既美观又实用的现代砚工艺品。

在文交会展会现场,记者看到了具有山东特色的齐长城古韵砚、“一山一水一圣人”砚,以及一系列砚雕工艺品,工艺精美、造型别致。现场参观的人们对此赞不绝口,深切感受到砚工艺品精致的雕工、深沉的底蕴,以及砚文化带来的雅趣,仿佛走进古代文人的雅致生活。

山东作为齐鲁大地,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山东尚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继续依托、挖掘、整合、推广、传播齐鲁文化,加强全国文化界人士的联络与沟通,促进中华文化艺术的研究与交流,力求传统文化的创新,为传播、弘扬、繁荣中华齐鲁文化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