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龙尾歙砚冠绝天下顶级徽墨再领风骚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15 08:37

龙尾歙砚冠绝天下顶级徽墨再领风骚

歙砚

8月25日至28日,作为中国徽墨之都、歙砚之乡的歙县徽墨、歙砚将在济南艺博会上再度展现风采,让您在泼墨挥毫、写意山水间,体会徽墨其“坚如玉、研无声、一点如漆、万载存真”,歙砚“坚、润、柔、健、细、腻、洁、美”八德的神韵。

胡开文墨厂是歙县徽墨的代表性生产单位之一,设在胡氏故乡——徽州绩溪上庄,继承胡开文传统工艺,其所精制的“天开文运牌”油烟书画墨,畅销海内外。旗下著名的高档油烟墨有超顶漆烟、贡烟等,系自设炼烟工场,精工熏制各档油烟,配以优良皮胶麝香、冰片等珍贵药料,精工制成,例如“艺苑墨宝”、“大好山水”、“铁斋翁书画墨宝”、“骊龙珠”、“百寿图”等,具有色泽黑润,细腻生光,芳香浓郁,不胶不晕,挥毫书画,尽其圆转如意之妙。中档书画墨有青墨、特烟、精烟、选烟、松烟等,例如书画青墨、丹凤朝阳、松鹤遐龄、龙翔凤舞、千秋光、报春图等,是经济实用之墨,在书法绘画、工业制图、日常缮写上,均被广泛采用。专用的有朱砂墨、五彩墨、药用珍宝金墨等,应有尽有。  歙砚又称“龙尾砚”,是中国“四大名砚”之一,享有“龙尾歙砚为天下冠”的美誉。歙砚质地精良,色泽优美,石质细腻,具有出墨快、不伤笔毫、墨水不干的特点。加之歙石开采不易,使得歙砚极为名贵,价格不菲。  艺博会上,安徽顶级徽墨、歙砚将再领风骚,向您展现徽墨、歙砚的骄人历史。(赵晓林 王家莉 高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