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纸题材纪录片入围全美高中生电影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5 08:31

据北京柳荫书院消息,近日,由该书院组织、著名法籍导演多米尼克指导,一群中国在美高中留学生拍摄的宣纸纪录片成功入围全美高中生电影节正式评选环节,将于10月6-8日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AMC帝国影院公放。

2016年7月,北京柳荫书院创办人、泾县人包慧群邀请著名导演多米尼克为导师,利用暑期带领10余名中国在美留学高中生走进宣纸之乡——泾县,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宣纸传统制作技艺为对象,拍摄记录了宣纸100多道传统工艺和三丈三巨宣生产宏大场面。经过激烈评选,这部影片最终从全美50个州和全球40多个国家、地区近2000部参评影片中脱颖而出,并有机会角逐奖项。

包慧群,安徽泾县人,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热爱通识教育事业。现任北京、上海柳荫书院院长,在北大法学院设立了“学院文化发展基金”,2015年荣获北京大学教育贡献奖。(泾县文旅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