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三丈三巨宣亮相《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4 09:38

近日,在央视正在热播的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第6分47-49秒,红星宣纸三丈三巨宣抄捞镜头惊艳入选。这三秒镜头紧接在习总书记2012年11月29日上午在国家博物馆首次正式提出中国梦的论述之后,镜头同期声为:“饱含深情的梦想诠释,点燃了中华儿女的澎湃激情,汇聚起万众同心的磅礴力量”。

据悉,三丈三巨宣是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世界最大手工纸。2015年11月,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冲击世界手工造纸超大规格最高纪录,长11.4米、宽3.6米的纸幅,由44名捞纸工人在8名拉绳工人配合下成功抄制面世。经烘晒和剪裁后,最终成纸11米×3.3米,前后百名工匠共同生产,荣获吉尼斯“手工捞制的最大宣纸”世界记录。这是一个前无古人的抄捞场面,打开了人类非遗——宣纸光荣的一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