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正扬携《笔墨纸砚》向传统文化致敬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17 08:33

最近知名音乐人张正扬又一首古色古香的歌曲《笔墨纸砚》横空问世,这首歌是为文房四宝的故乡安徽宣城倾力打造的一首音乐作品,安徽宣城是我国文房四宝最正宗的原产地和饮誉世界的“中国文房四宝之乡”,所产的宣纸(泾县)、宣笔(泾县/旌德)、徽墨(绩溪/旌德)、宣砚(旌德)举世闻名。歌曲以历代文人墨客所追捧的笔墨纸砚为创作素材,用清新儒雅的曲调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尤其张正扬的完美演唱让整首作品更加美轮美奂。

据悉,前不久正扬刚刚参加完由中央文明办2017年在安徽宣城主办的“二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且在宣城各地参观采风,历史名城深厚的传统文化和人文气息让正扬流连忘返,2017年3月3日对张正扬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参加过很多次的“中国好人榜”授奖仪式的他第一次得到了“安徽好人”和“宣城市荣誉市民”的殊荣,拿到荣誉证书的正扬很是激动,他说从此以后我要唱好歌、做好人,绝不辜负这沉甸甸的荣誉。会后正扬第一时间找到《笔墨纸砚》的曲作者小天并主动请求演唱《笔墨纸砚》,作为歌唱演员用歌声抒情达意应该就是对笔墨纸砚的故乡宣城最大的感恩和回馈吧。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