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博物馆新馆将开馆试运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3 08:32

记者从市博物馆了解到,新建于宛陵湖畔,承载千年人文的市博物馆新馆,将于本月内开馆试运行。目前,建筑改造和基础装饰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文物布展相关工作。

据了解,老博物馆始建于1988年,总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馆内收藏着六朝青瓷、历代铜镜、各大历史时期的遗物,以及宣城梅氏宗族文化展品等4000多件精品,由于面积小,急需重新布局展示。

即将试运行的市博物馆新馆,整体布局分为五层:一楼为接待大厅、临时展厅、文物库房;二楼与三楼为基本陈列展厅,以宣城历史发展为脉络,依托考古发现的遗迹和遗物,结合宣城历史上有影响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全面再现宣城悠久历史和地域特色文化,具体包含江南奥壤、沧桑岁月、上郡风采、望州华章、古府遗韵、红色记忆六部分内容;四楼分为两个专题展厅,一是文房瑰宝,展示宣城文房四宝之城的风采,二是吾土吾情,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皖南民居有机融合起来,打造宣城民俗体验空间;五楼为学术报告厅和办公室,满足博物馆日常办公及会议需求。

据悉,市博物馆将与市规划馆同时开放,该系列工程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早在2015年初,就被提议决定“两馆”合并建设。市博物馆与市规划馆的总体建筑面积为1.49万平方米,其中博物馆展示区域为0.6万平方米,“两馆”公共服务空间为0.2万平方米。其中,市博物馆将继续原有的服务时段,每周对外开放6天,周一闭馆、双休日与法定节假日正常开放。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