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黄山民建市委赴屯溪胡开文墨厂调研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9 08:40

2016年8月10日,黄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黄山市委主委汪潇溪率队到屯溪胡开文墨厂调研。

屯溪胡开文墨厂的前身,即《起首胡开文老店》由徽州各胡开文墨庄、字号和作坊公私合营组成。始建于1765年,距今已有230多年历史。1910年胡开文徽墨在南洋功业会上获优等奖状,1915年则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获金质奖章。“胡开文”三个字历经风风雨雨,终于打造成中国制墨史上的一块金字招牌,胡开文徽墨成长为徽州文化大观园中一枝绚丽芬芳的奇葩。近年来更是连获国家许多荣誉称号。胡开文墨厂还是黄山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国内外来宾纷纷莅临该厂参观。

民建市委赴屯溪胡开文墨厂调研

在调研中, 汪潇溪详细向徽墨厂厂长了解了徽墨生产和传承的一些问题,目前徽墨制作人才的缺乏和产品的创新不足是徽墨产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汪潇溪对屯溪胡开文徽墨厂在保护传统工艺的同时进行技术改造和创新表示赞赏。她认为徽墨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旦失传将很难恢复,一定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国家和地方政府要继续加大保护力度,制定科学的保护规划,加大对传承人的保护,出台人性化的政策,搭建更多的宣传展示平台,把徽墨这块牌子打好,让优秀的民族文化遗产世代流传下去。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