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挖掘潜力打造文化精品

宣城挖掘潜力打造文化精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6 16:46

  省2012年重点文艺项目——30集电视连续剧《文房四宝》(暂定名)日前在浙江横店影视城正式开拍。这是第一部综合反映文房四宝发展历史题材的电视剧,通过艺术的形式再现了文房四宝传统制作技艺和发展历程,进一步推动文房四宝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宣城市是“中国文房四宝之乡”,更有“宣城自古诗人地”的美誉。近年来,该市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加快文化体制改革步伐,坚持挖掘潜力和文化招商并重,建设省内外具有广泛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文化城市。一方面通过传承、挖掘、弘扬地域文化,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步伐,文化核心竞争力正日益增强。截至目前,该市拥有皖南花鼓戏、徽菜以及宣纸、徽墨、宣笔制作技艺等30多个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宣纸制作技艺被列入人类非遗目录。全市拥有宣纸、宣笔、徽墨、歙砚生产经营企业400余家,直接和间接从事文房四宝产业的员工达6万余人,年销售额逾10亿元。另一方面,依托市本级文教创业产业园等载体,加快文化招商步伐。今年以来,该市成立文化旅游产业招商领导组,致力招大引强,实现了项目引领快速发展。中国文房四宝交易中心、中国书画交易中心等重点项目快马加鞭;徽文化展示基地和中国工艺礼品城项目成功签约,“宣州古郡”旅游综合体、西班牙高地酒庄等项目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