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入选“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24 11:53

日前,对全国第一批通过文化和旅游部验收的七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进行了授牌,绩溪县名列其中。

绩溪县地处皖南山区,是古徽州“一府六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徽文化重要发祥地和核心区,已经先后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徽菜之乡、中国厨师之乡、中国徽墨之乡、国家生态县。

绩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授牌.mpg_20210521_094836.303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非遗”整体保护工作,突出项目带动,打造特色鲜明的保护传承品牌,不断健全“非遗”文化保护机制,完善“非遗”保护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全县拥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项目2项,省级22项,市级59项,县级133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人,省级28人,市级81人,县级139人;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1家,省级非遗传习基地(所)4家,省级非遗教育传习基地4家,市级保护性示范基地4家,县级传习基地(所)28家。  (张玉明)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