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荒地变“宝地” 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06 11:52

以花为媒,以自然生态为底色。5月的章渡村中州滩,春意盎然,花海醉人;悠闲漫步花间的男女老幼, 勾勒出一幅和谐美丽的乡村画卷。

牡丹雍容华贵,被誉为“花中之王”,这几天,章渡村中州滩的300亩牡丹竞相绽放,朵朵花瓣随着轻风摇曳,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广受游客欢迎,穿梭其中,让人欢快不已。

该景区叫落星谭景区,紧邻322省道,几年前,这里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和我县大力推进“三乡工程”的好政策让当地村民方真武有了在这里投资建设景区的想法。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方真武流转了2600多亩闲置土地,搞起了花卉果树种植,让这里的优势和潜力在几年里逐渐转化为村民们看得见的效益。创业之初,作为“门外汉”的方真武也走了一些弯路, 但经过刻苦专研,并向朋友请教“偷师学艺”,目前方真武已然成为了花卉果树专家,原本的荒地变身成为了网红打卡点。

为了达到“四季花海”的效果,每个季节将在景区内种上不同的植物。在不同的季节开花或成形,营造出一年四季都可观赏的效果。

与此同时,方真武还把景区的发展和周边群众的发展拧到一股绳上,不仅留住了青山绿水,也给村民们送上了“饭碗”。

除已经建成的果园、花海外,下一步,落星谭景区还将规划建设配套的景观农业、精品农庄等,力争通过建设,将章渡村中州滩打造成为乡村观光休闲旅游景点,以乡村旅游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