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多举并施、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4-30 18:46

为把美丽乡村建设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今年以来,绩溪县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重点,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高中心村建设覆盖率,强化自然村环境整治、健全完善长效管护长效机制,农村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群众幸福感明显增强。

一是培训先行,做到有的放矢。为全面提升各级抓美丽乡村建设的能力,真正做美丽乡村建设的明白人。3月下旬,县农水局组织召开了美丽乡村建设培训会,对“十四五”期间如何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规范实施项目建设、完善长效管护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授课。

二是督查指导,促进项目建设。为确保2020年度省级中心村在6月底前全面完工,4月7日至8日,县农水局组织人员对2020年建设的6个省级中心村项目建设进度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和指导。要求各建设点要按照省要求抓实项目建设、补齐建设短板,在确保规范、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十项重点建设任务并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三是全面考核,强化建后管养。按照美丽乡村年度工作计划,3月下旬,县农水局组织对全县2020年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同步开展美丽乡村长效管护考核评比。考核组采取实地查看、量化评分、实施奖惩的方式对2013年以来建设的32个省级中心村管护情况进行了全面考评,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所在乡镇、村及时整改、销号归零。真正确保美丽乡村建设这项民生工程长效运行,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得到巩固提升。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