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生态美超市为全域旅游添光彩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09 15:29

为了更好地满足村民兑换需求,绩溪县城管执法部门积极引导各乡镇创新“生态美超市”运营模式,在实行每周固定集中兑换的基础上,推出“大篷车”流动兑换全新服务模式,有效助推了垃圾分类管理。

暴风截图2021479909152

4月6日上午,绩溪县瀛洲镇龙川景区的小广场前,一大早数十位村民就提着积攒了几袋子的废旧品,排着队准备在这兑换生活用品。流动垃圾兑换物品的小超市里已经摆满了香皂、洗衣粉、牙膏等各种日用品,村里的工作人员正在迅速地清点垃圾数量,有条不紊地为他们解答问题、兑换实物。

不仅仅是龙川景区,尚村、障山大峡谷等旅游景点也都定期开展垃圾流动兑换活动,每到生态美超市开放日,保洁公司和城管局都会开着‘垃圾回收车’和两委干部一起到各个景区,为村民们上门服务,将日常生活中产生的不易降解处理、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的生活垃圾、有害垃圾分类后,送到“生态美超市”兑换成相应积分,然后用积分换成生活日用品,一起为维护绿水青山而努力。

据统计,截至目前,“生态美超市”参与兑换群众6080人次,兑换一次性塑料袋、香烟壳等可回收物质40多万个,烟蒂不可回收物质15万杯,农药包装瓶袋、旧电池等有害物质7万多个,农业地膜和泡沫制品2万多公斤。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