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多措并举守护油菜花文化旅游节食品安全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3-24 11:45

油菜花开灿满山,家朋花海迎君来。近期,一年一度的家朋乡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正拉开序幕,迎接各地游客前来踏青赏花,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经营店也随之迎来营业高峰。为助力油菜花文化旅游节顺利举办,守护旅游节期间食品安全,绩溪县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强化监管,多措并举做好旅游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严把责任落实关。结合当地实际,研究部署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分片包保,责任到人,确保工作压紧、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要求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好顾客用餐前“公筷勺”“戴口罩”“控客流”三个关口,推行“安康码”管理,落实“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店消费模式。
  严把监督检查关。就旅游节期间食品安全特点制定了详细的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多部门联合家朋乡开展检查,以赏花景点周边的餐饮单位、食品经营店以及食品摊贩为重点对象,加强产品质量、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购货渠道、加工环境、储存条件等重点环节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指导其及时改正。
  严把宣传教育关。执法人员逐户走访并与每家餐饮单位、食品经营店和食品摊贩负责人签定了《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同时采取发放食品安全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要求其规范食品加工制作,严格按照规定对食品进行48小时留样并做好留样记录。
  严把应急处置关。强化应急值守管理,制定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人值班接听投诉电话,按照“快接快办快结快反馈”的要求,及时、妥善处置赏花季期间各类食品安全投诉举报,让游客能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接下来,绩溪县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结合近期开展工作情况,调整工作重点,搞好联动协作,全力保障油菜花文化旅游节食品安全,助力全县旅游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