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耕生产正当时 农技指导到田间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01 16:00

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连日来,绩溪县种植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春耕生产育苗,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走进扬溪镇鑫顺家庭农场的大棚,一片片整齐健壮的辣椒种苗映入眼帘,村民们正有条不紊地将幼苗进行定植。农技人员对定植后的温度、湿度、光照及水肥管理与种植户进行了深入交流。目前,该农场已准备好6个蔬菜大棚进行育苗工作。

由于秧苗成长期间对环境要求比较高,县种植业服务中心以农业春耕生产为重点,多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活动,同时还提醒种植户预防春季倒春寒、降温、大风等不利气候影响,保证蔬菜正常生长。

65c940c88cbc01de.jpg

据了解,今年全县预计蔬菜种植面积超过4.5万亩,以露地蔬菜和大棚蔬菜为主。依托蔬菜示范合作社和示范家庭农场,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和强农惠农政策宣传,确保全县春耕生产顺利开展。(程晓敏 何昭美)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