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打造宜居城市 刷新“泾县颜值”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01 16:00

过去的一年,泾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有力、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完成。尤其是在建设美好家园、打造宜居城市工作方面,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刷新了“泾县颜值”。

2020年,泾县深入实施城市提品大会战。建设重点项目25个,完成政府投资8亿元。实施补绿、添彩、增亮行动,启动环城国省道、6条城区干道、5座桥梁绿化亮化。新建主题花境10个、小游园13处,新增绿化面积5万平方米。实施“活水润城”,东线片区实现水系联通。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福朋喜来登酒店、缤纷环球城等一批补功能项目开工建设。打通北苑路等4条“断头路”,完成财富路等4条道路“白加黑”项目。改造老旧小区4个、完成棚改210户、拆违1.1万平方米,征迁面积达15.3万平方米。持续开展难点问题攻坚,启动原砖瓦厂改制,圆满解决原宣纸市场14户征迁历史遗留问题,高峰巷、杨树湾、化肥厂等区域完成棚改,桃花潭小商品市场实现整体搬迁。

通过深入实施交通建设大会战,使全县交通更加通畅。建设重点项目15个,完成政府投资4.2亿元。芜黄高速泾县段隧道全线贯通,宣泾高速开工建设,宣池高速启动前期工作。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126公里、安全防护工程80公里。云北路、榔茂路一期建成通车,榔茂路二期开工建设。洗马桥-爱民段、宁泾公路加快推进。高品质建设鼓楼铺-财富路口段、溪桃路等美丽公路5条80公里。打造全省首座公路文化展示馆,小岭路入选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创成全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县。

2020年泾县投入资金1.2亿元,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使乡村更加靓丽。出台《农民建房管理办法》,开展3个集镇、4个街道立面提升。发动群众10余万人次参与“五清一改”行动。建成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14个,村庄整治示范村34个、提升村22个。推进农村“三大革命”,改厕4588户、建成“生态美”超市65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启动蔡村镇赵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打造农村集成改革先行区。后山村获评全国美丽休闲乡村。投入资金8000万元,改造农网项目45个、整合杆线20余公里。完成水库除险加固7座,建设高标准农田9000亩、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2万亩。

过去的一年,泾县先后获得了国家园林县城、全国交通强国试点县、中国魅力文化旅游名县、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等荣誉称号,进一步提升了泾县的知名度、美誉度,扩大了泾县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